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

別是巴之約


先前有機會查考創世記21章22至34節,內容是關於亞伯拉罕與亞比米勒在別是巴立約。查考之前,感覺這段經文可有可無,因對亞伯拉罕的生平沒甚麼影響,而且是加插在生以撒和獻以撒中間,更顯得在亞伯拉罕的精彩一生中變得像雞肋一樣。

但是,當我學習在查考前求告雅偉的名,求雅偉天父開我的眼,卻發現這段經文意味深長,更重要是在一年的開始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提醒!

這段經文讓我們看到亞伯拉罕是一個極為謙卑,且是非分明的神僕。記載在這兒最特別的地方是︰他剛經歷了人生最大的神蹟 - 晚年生以撒!

換著是我,我相信自己可能會是「一朝得志,語無倫次」!我仍能像先前那樣謙卑嗎?恐怕因經歷了太大的恩典,變得自高自大了!

故此,看這段經文,最感動的地方是「亞伯拉罕仍舊是那位謙卑的亞伯拉罕」,他從前如何厚待羅德,把好的地讓給他,現在仍是相信神,厚待亞比米勒!這我覺得是最寶貴的,正如保羅所說︰

腓立比書4章11至13節︰
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、我無論在甚麼景況、都可以知足、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我知道怎樣處卑賤、也知道怎樣處豐富、或飽足、或飢餓、或有餘、或缺乏、隨事隨在、我都得了秘訣。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、凡事都能作。

在亞伯拉罕的一生,無論高高低低,他始終如一!

祝願大家在新一年繼續學習。特別是我們這些己一同走了十多年的……哈哈!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