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

神的傑作 - 不做癌細胞

近來看一本叫"Fearfully and Wonderfully Made"(「神的傑作」)的書,作者Paul Brand和Philip Yancey以醫生的角度,寫出世上最奇妙的創造 - 身體 - 如何帶給我們生命的啟示。

書中由神經、筋骨到血液等也有詳細涉及。其中最深刻的,是說到人體中每一個細胞也忠心自己的崗位,例如紅血球、白血球、生殖細胞等等。作者說到其實每個細胞本身的組成也很相似,但我們的身體之所以運作暢順,是因為每個細胞也願意接受限制,不隨便行動而只集中貢獻自己、配合整體。

每個細胞也願意犧牲自己配合別人,才能使我們有健康的身體。書中說到,身體中唯一個種不願意配合、犧牲的細胞,就是「癌細胞」!

癌細胞之所以恐佈,其實是因為它是「最健康」的細胞。他不斷吸收,只是為了自己,結果自己擁有很多,卻連累其他人都死了!

這提醒我們在生活中,我們會是癌細胞嗎?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