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

一個罪人轉回,便能遮蓋許多的罪


(青海影的油菜花田)

雅各書5:20 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、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、並且遮蓋許多的罪。

以上是我很喜歡的經文!特別是我們做社工的,很多時覺得不隨波逐流已很困難,改變世界對社工來說更是難若登天(政客倒還有一點機會,是一點點)。

可是,聖經告訴我們,當人悔改回轉(就是從以自我為中心,變為愛雅偉神愛人的生命),便能「遮蓋許多的罪」。

我們應怎樣形容這圖畫?我覺得好像「防火牆」。

就像火在森林內不斷燒呀燒,不斷破壞大自然,同時燒出的灰塵亦影響到很遠的地方~~
突然…有一幅牆在面前,火停止了!雖然未能即時救回前面已燒的樹木,但最起碼能攔阻往後燒的危機!

試想想,你的爸爸被老板罵、回家向媽媽發洩、媽媽再指罵你、你向男朋友發脾氣、男朋友向做兼職的客人發脾氣、客人回家上網留言「今天遇到一個很討厭的waiter,請不要再到這餐廳吃飯」,然後賺了500個like………

這像今天的社會嗎?

停一停!

試想想,你的爸爸被老板罵、回家向媽媽發洩、媽媽再指罵你、你因為認識雅偉神,把罪止住了!後面還有事發生嗎?

又試想…油輪事件︰在越南上不了岸、最後一晚的船長宴大家口黑面黑、到港不願下船、談判、下一輪的遊客延遲登船、下一輪的遊客考慮申請索償、很多記者於假日要出動採訪……

若神的子民參與其中,會在哪一步「遮蓋」了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